close

這樣的大熱天千儀都在家做啥呢



最近(3歲1個月接近3歲2個月)的千儀迷上玩拼圖


在2歲7.8個月到3歲時都玩著乾媽送的小拼圖,


剛好前陣子有一位阿姨送千儀20片和40片的二手拼圖,


她開始每天都吵著要玩,


早上睡醒、午睡前和午睡後、晚上都說媽咪跟我玩拼圖,


玩到都快說我不想玩了



事後媽咪幫千儀買了20片湯瑪士和40片米奇拼圖



天線寶寶是千儀的最愛,每天第一個拼的一定是這組,


只可惜被她弄丟了2片。



媽咪教千儀拼圖時,先把邊邊找出來拼好,再拼裡面



第2個拼的是米奇拼圖,因為拼圖遊戲讓千儀專注了許久


第3個拼的是類似聖誕節的景色20片,


拼完後自行收進袋子內。



最後拼的是湯瑪士,


米奇和湯瑪士的拼圖圖案都是千儀自己挑的唷。


媽咪昨天買了40片小熊維尼和60片海綿寶寶,


下星期二上音樂戲遊班有進步,拿來做為給千儀的鼓勵。



目前千儀可以獨立完成40片的拼圖,


雖然不是用最快的速度,也會有拼錯2-3片的時侯,


但我還是覺得千儀很棒,最起碼她肯坐著專心,


好玩的是,她拼完後叫媽咪要親她一下,


不然就是一副很得意的表情,這時我就知道要用力的拍拍手




上星期幫千儀訂了“啟思文化“的【小狗豆豆故事共12冊,


附一片說故事CD,


本來一直猶豫是否要訂,因為千儀不是很愛看故事書,


沒想到出乎我意料,


現在她都邊玩拼圖邊聽故事,媽咪偶爾拿故事書唸給她聽,


先用她最愛聽CD和看DVD的方式引導她,再讓她接受閱讀故事書,


這樣效果還不錯吶!








這套書是成長啟發故事圖書,


以小狗豆豆的一舉一動及遭遇,其實就是小朋友的寫照,


很容易讓小朋友接受,適閱年齡3歲~7歲。


等千儀大一點還可以再拿出來看,


其中有的故事內容她尚未體會到,需要再大一點。


千儀也會學著故事內容講給我聽唷,


代表她有吸收進去。


感謝哈姆小站妞媽的好康分享唷!



啟思文化(請點我)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