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乖寶ma的部落格裡,看到她po『全職媽媽』這篇文章,


讓我深深的覺得有人知道我的心聲,


因為前些日子,千儀的外婆,也就是我的媽媽,


常常說我沒用


整個人只有小千儀,帶個小孩就什麼都不能做


原因是她希望我能到小千儀舅舅的冷飲店幫忙,


我並不是不想,


如果是偶爾那還好,路程要半個小時之久,


而要我每天這樣做的話,我會很累的,


第一:小千儀的生活作息就會亂掉,包括吃和睡,


這樣就失去我當初離職的意義了。


第二:我去幫忙了半天,回到家我一樣是不能休息,要配合小千儀; 


第三:小千儀在冷飲店絕不會乖乖坐好,我不就四處追著小孩跑?


我和千儀拔拔什麼都是靠自己,完全沒有人可以幫忙我們,


所以一個專門賺錢,一個專門顧小孩,


這種心聲和累,沒有經歷過的人是無法體會的,


每當我生病也要忍著照顧小孩,尤其是生理期時,就會感冒和頭痛,


一樣是要忍,小千儀又是喜歡黏著我的人,


小千儀的外婆說我把小孩照顧成那麼怕生,


但卻沒有想過,平常家裡都是只有我跟小千儀,她當然很怕生啊~


每天我最期待的就是千儀拔拔下班或是休假,


我才能感覺到輕鬆,


我也很感謝千儀拔拔的貼心和包容,


因為每天長期帶小孩又沒人可以幫忙,也是會有心情和脾氣不好的時侯,


還有家事千儀拔拔大部份都撿去做,叫我多休息,


也是這樣我才有多餘的時間來上部落格,與媽咪們分享生活事,


所以我希望各位全職媽媽一起加油,


其實只要是當媽媽的,不管是否有人幫忙或是上班,


基本上都會有她辛苦的一面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