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6/12(六)咳嗽有痰,感冒症狀陸續出現,


接連2天發燒3次,也吐了3-4次左右,


第3天起一早開始流鼻水,


算算當天一整天下來,最少包了30-40顆的水餃,


直到6/21(一)已差不多痊癒了,


現在的感冒病毒還真強吶,算一算時間約要2個星期左右才能好,


中間過程看診3次,因症狀有改變需再回診換藥,


才能對症下藥。


繼千儀上次感冒已隔8個月,


代表千儀現在的抵抗力越來越強了,


不知是否和牛奶裡加了點中藥粉的關係(經中醫師開的藥粉),


明顯進步不少。




不知是不是太久沒去彌馨診所,滿3歲看診費用是150元,


當時聽到有點傻眼,不是只要100元嗎?


不過有效最重要。


千儀居然把看診當成是去玩樂,瞧臉上的笑容有多開心啊!


應該是看不出來她生病吧!


太久沒去彌馨診所了,連廁所內也有小馬桶的設施,


媽咪開始訓練千儀要會自己穿脫褲子坐馬桶,


為上幼稚園做好準備,千儀非常喜愛坐小馬桶。



這3位小朋友是當天和千儀一起等侯看診的人,


他們看到我拿相機拍千儀時問我說:阿姨可不可以幫我拍照,


別的小朋友是多樂於拍照,只有千儀不聽使喚,


只顧著跑來跑去溜滑梯,他們都叫不住千儀,


只好少了一頭牛。





這張照片是千儀陪拔拔治療牙齒時拍的,


當時她說牙齒痛,


媽咪幫她現場掛號,


結果搞了一場烏龍,她根本就是想塗氟,


因為氟甜甜的,以為是在吃糖,


醫生和護士非常仔細的檢查也看不出有什麼問題,


最後醫生拿出氟來塗,千儀說不痛了,


大家都笑著,


掛號小姐也把掛號費還我,


還跟千儀說下次不可以騙麻麻喔!



【後記】


帶千儀看診時跟一位麻麻聊天,


我跟她說千儀感冒,在診所裡和一群生病的小朋友玩,


不知好不好?


這位麻麻反而跟我說:


接下來她的年齡要去上幼稚園了,


提早接觸病菌也好,不然上幼稚園時也是會遇上這樣的狀況。


我想想也沒有完全不對,幼稚園裡什麼小朋友都有,


總不可能一個小小感冒就不去上學,


除非家裡隨時有人可以帶。



最近我也想一個問題,千儀目前還不會自己擤鼻涕,


像這次感冒鼻水流得這麼嚴重,


她去上幼稚園時誰會無時無刻注意到她,


一定是流到一段時間才有人幫她擦鼻涕吧!


老師不是萬能的總不可能什麼都依賴老師,


老師和保姆又有很大的差別,


老師是1對好幾個人,保姆可能是1對1或1對2,


所以上學前一定要把一些基本的本能教好。



千儀將來去上幼稚園後,我是一定要去上班的,


還真擔心如果有什麼狀況怎麼辦?


如果遇上要在家休息好幾天的話怎麼辦?


我們家是完全沒有臨時幫忙照顧者,


將來我去上班的話算是新進員工,


哪有公司喜歡員工常請假的,除非工作一段時間,有點情份在,


或許有的人會覺得不用想那麼多,


但就是因為家中沒有預備人員可以幫忙,


所以我才必需想那麼多,


也才不敢3歲就讓千儀去上幼稚園,


還是等她自理能力更強、表達能力更完整時再去;


如果今天千儀仍是讓保姆帶的話,


今年她是一定要去上幼稚園,我也比較不擔心,


原因給保姆帶時她已經習慣早上和我是分離的,


還有如果沒離職的話,千儀若有事我也有年假可以請,


不過我就錯過與千儀真正一起成長的時間了,


只能說媽媽真的不好當,有時想顧及小孩有時又要顧及家庭經濟,


接著要再面臨二度就業也是一大挑戰,


是社會給予我們的壓力嗎?


現在的時機不是你認真、努力就一定可以賺大錢,


但不努力的話是絕對賺不到錢,


只能說努力再努力,


平安就是福,不敢奢望賺大錢,


穩定中求快樂、平安比較實際點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