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2010.08.03(二)


這次上課拔拔也有參與唷,


最主要是想看看千儀平常上音樂課時是啥樣的




上課內容:


1.哈囉歌


2.三隻小豬的故事


3.相同顏色磁鐵數字律動數數


4.跳房子遊戲


5.使用樂器:手鼓、小木棒、三角鐵



千儀今天表現時好時壞,


有時乖乖配合,有時卻又有滿場跑的現象


(今天千儀要求穿襪子去上課)



拔拔是邊看邊笑,有點無言



像這種跑跑跳跳的遊戲內容最受千儀的喜愛,


她可是卯足勁的參與



跑得比別人更用心



笑容滿滿



此時正在玩蓋房子的遊戲



這項跳房子的遊戲千儀超愛的



值得開心的事,她懂得排隊輪流玩。


【後記】


下課後,


媽咪利用點時間請教周老師,


最近我常因千儀上課的事搞得有點失眠,


我還是一直搞不懂為什麼平常活潑亂跳的小孩,


上課時,有時專心有時無法完全配合老師,


偶爾出現滿場跑的現象,讓我擔心這是什麼原因?


周老師給我的建議是說,


試著減少拍照的次數,先與千儀參與上課內容,


可以靜靜的坐著觀看她,


或許她因我拍照沒有注意到她的表現,想引起我的注意;


也提到千儀是個埾持度很高的小朋友,


要以選擇題的方式教導她,如果強硬的話反而反效果,


開始給她一些上課規範和做些小約定,


一開始會比較辛苦,一旦建立下來的話,


千儀應該可以適應良好。我再努力試看看囉!


或許看似簡單的一個遊樂學習課程,


這當中讓媽咪體會不少,也觀察了很多千儀不足的地方,


我想這是件好事,只是媽咪擔心過渡影響到自己的心情。


這次很謝謝拔拔主動提議參加千儀上課,


這個小舉動讓我感受到拔拔也很關心千儀,是個很好的親子關係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