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受了巧虎DVD的影響.....


其中一個片段,有小學生在圖書室裡非常安靜的看書,


有天千儀突然跟媽咪說:


我想去圖書室,圖書室離我們家遠不遠呢?圖書室是什麼形狀.....


看妳這麼好奇,就帶妳去看看吧!


 


於是06.21(二)


早上媽咪帶千儀到離家不遠的左新圖書館瞧瞧


這裡有一區屬於兒童圖書室唷,


木地板的材質,還設計一個個的小洞和小房屋,可供輕鬆閱讀



選了一本不屬於自己看得懂的書,


靜靜的坐在靠窗的洞裡認真的翻頁看書著


在妳沒說有想去圖書館的時侯,


這是我不敢帶妳去的地方,因為圖書館最怕吵


沒想到妳真的有做到,乖乖的坐著看書,遵守約定,


媽咪也辦了一張借閱證,幫妳借了4本故事繪本回家。


約定好,讀完4本繪本後,會輸流借閱回來,


原本不怎麼喜歡看繪本的孩子,突然喜歡上......


一起維持這項好習慣唷





書名:跟我做朋友好嗎?【這本是妳最喜歡的】


內容:一個把關心化為行動的友誼故事。


熱情、主動的小免子和害羞、退縮的小鳥,因緣際會下,意外結成好友,


小鳥克服了羞怯,更嘗到了友情甜美的滋味



書名:樓梯底下的熊


內容:只有小威知道樓梯底下有熊,所以沒有人知道小威很害怕.....


這本書不僅描繪小孩的真實心理,


也以詼諧的圖畫呈現小孩實際的處境,恐懼隨時出現


讓小孩學習「面對恐懼」的機會。




書名:最幸福的禮物


內容:小蜜糖想自己給媽媽買個母親節禮物,計畫很久.....


母親節前一天看到一個漂亮的綠花瓶,


發生了意外,糟糕,來不及了。


小蜜糖哭著回家,但媽媽給了她意外的驚喜;


一個最難忘的母親節,一份最幸福的禮物.....







書名:你不可以隨便摸我!



內容:我很喜歡親親和抱抱,


但是當我說「不要!」的時侯,請不要碰我


在故事裡小吉米的媽媽


解釋了善意的觸摸和惡意的觸摸不同的地方。


 


【隨記】


接著當天下午過後開始發高燒,一直持續燒退的現像,


小兒科醫生說這是感冒病毒引起的,不是腸病毒,


燒退3-5天後,自然就會好了,


除非活動量有減少或是其它症狀出現,再來看醫生,


只是看著孩子發燒,都是會擔心和害怕的,


也連著2-3天的半夜不太敢真正睡著。


現在的千儀當然是恢復原來那個活潑健康的小妮子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