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09.09.19(六)拍於漢神巨蛋,


本來開車開好好的,


我也一直幫小千儀拍開車的模樣,


突然頭伸出來對我笑,


還說:哈囉


真是嚇了我一大跳!


怎麼這麼皮啊!



臭寧呆小千儀(1歲10個月)


最近發現她的語言中會分辨大、小、長、短、多、少.....


也會分辨你、我,


超愛說“我不要“,而且非常之大聲,


有時快被她的“我不要“搞瘋了。




有天拔比去剪頭髮回來,


小千儀說:爹地,你好漂亮捏,


拔比說:千儀才漂亮啦!


小千儀馬上回答說:沒有啦,


原來她也會不好意思喔!




她超級愛惜自己的東西,愛到有點小器,


有天到公園騎腳踏車,


小朋友要碰她心愛的腳踏車,


小千儀居然回答:那是我的捏,不是你的,不可以摸喔!


當下我教小千儀要懂得分享,


而從話語中知道小千儀會分辨你的、我的




出門很有主見,


會挑自己喜歡穿的衣服,例如:圖案或是顏色,


連鞋子也是,


有次拿了一件她不喜歡穿的衣服,


小千儀跟我說:那件穿了會痛,紅紅的。


不然就會說:這件好醜捏。


如果是去菜市場的話就說要穿拖鞋


如果是去公園騎腳踏車的話就說要穿kitty貓布鞋白色涼鞋


如果是去百貨公司的話就說要穿白色皮鞋


好險她的鞋子只有那幾雙,


不然就沒完沒了。




最近很喜歡在話尾中加入“而已知不知道啥咪意思


這幾個字好像都是學媽咪講的,


連我打電話去公司找拔比她也學起來,


小千儀突然就會說:你好,我要找x x謝謝!




最近很喜歡打自己的玩偶後,


假裝是玩偶在哭的聲音,


然後說:媽咪,xx不乖在哭哭。




有時我會問小千儀說想不想去上幼稚園呢?


小千儀說:不要,


媽咪就回答說:是不是會想媽咪呢?


小千儀說:是啊!


吼~聽了多捨不得啊,雖然她還沒有要去上幼稚園,


也不知道她到底懂不懂什麼是幼稚園,


不過經過有幼稚園的地方,我都會比給她看。




在路上若看到有人騎車騎比較快一點經過,


小千儀就會說:騎那麼快,好危險捏,不怕等一下一碰。


後來想想,這句話是我之前說過的耶。




早上如果小千儀先起床的話,


會跟我說:咪咪~起床囉,等下要去菜市場。


有時想想我還真命苦,


都2歲4個多月了,


凌晨4-5點都會起床說要喝ㄋㄟ,


即使她睡前有喝過牛奶也一樣,


有次半夜起來灰,


居然因為頭上的髮飾被我拆下來,


叫我要幫她綁頭髮,因為那個髮飾是球球的造型,


綁完後繼續睡覺。




吃東西時,如果吃到喜歡吃的,


就會說:這個好吃,改天再買,虎某。


目前她最愛的食物是:水果類都喜歡,蛤蜊、香菇,


這三樣東西百吃不膩。




小千儀也有貼心的一面唷!


看到拔拔準備上班時,


會說:爹地要小心喔,也會說:爹地上班很辛苦。


有次小千儀晚上睡前跟我說:


我會乖乖喔,不要打我喔,喝完ㄋㄟ就去睡覺。





最近有個問題困擾著我~幫千儀洗頭髮


本來好好的,也沒有怎樣,


就在農曆七月開始,只要一洗頭就哭,


不過現在農曆七月也過了,還是如此,


已經一個月,我快起肖了,到底要怎麼辦才好,


有誰可以我呢?


洗頭髮還好,一到要沖頭髮時,


叫的更誇張,要把她抓來躺在大腿上,


差點要我的手,


實在是太恐怖了,


小千儀一抗拒起來,


那個力量不是我能抵擋的,


加上身上溼溼的,更容易掙脫掉。


每到要洗頭洗澡時,


小千儀都會說:我不要洗頭喔,會哭哭,媽咪自己洗就好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