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千儀越大出門越來越不受控制,自我意識強,


當媽的我在外面也很難為情,


好好跟千儀說,旁人誤認為我寵小孩,


大聲斥責千儀時,旁人又在看笑話,


帶小孩對父母來說是一大考驗。




如果遇到有同理心的人或是曾自己帶過小孩,


或是曾帶過類似自我意識較強的小孩,


(應該是說大部份的小孩3-4歲時自我意識特別強)


還會教我如何處理,也不認為我寵千儀,


但...


如果遇到一些婆婆媽媽,就會覺得我寵小孩,


甚至還說就是生一個才會這樣,


我超不爽的,能生2個誰不想啊?


什麼叫做寵,你們沒看過我在家怎麼教小孩,


怎麼可以斷定我寵小孩,


難道一定要像潑婦罵街似的才叫做教嗎?




甚至還聽過我鄰居一個老八婆說:


她先生同事的老婆就像我一樣整天在家帶小孩,


閒閒的在七逃,


當時我超氣的,要不是鄰居的話,


我早就想罵@#$%,


誰說在家帶小孩閒閒,我沒妳女兒的好命,


可以白天工作,早上把2個小孩帶回來給妳帶,


晚上下班還有飯可以吃,


雖然我整天在家帶小孩,


但我是要自己整理家務自己煮飯,


單薪家庭比雙薪家還累吶!


千儀一有什麼事我是跑第一個處理,


拔拔如果無法馬上請假,我必需先獨自面對,


我沒有妳女兒的好命遇到什麼事有人幫忙,


我不管發生什麼事千儀總是帶在身邊,


天氣熱到爆還是載著她出門,下大雨(梅雨季節)仍然帶著她出門,


小孩一出門不受控制,不像一個人出門那麼輕鬆自在,


生病難過的命,也是要撐著帶小孩,沒有病假可請,


在家帶小孩的好處就是不用趕打卡,


可以睡久一點,但小孩難帶的時侯怎麼說。




有次帶千儀去美髮院,她當然坐不住,


在椅子爬上爬下,


看卡通一廣告就說要看別台的卡通,


一直反覆要換雜誌看,這樣的行為就被說她壞,


我當時也有喊著不可以爬危險唷,


電視本來就有廣告不像DVD,


雜誌看完一本再換喔,


我真不知麻麻們會因為這樣的行為在外大發脾氣嗎?


我個人覺得還好,小孩很少坐的住,


換雜誌的行為應該沒什麼吧!


我家沒第四台卡通可以看,


千儀只看巧虎DVD她當然不習慣有廣告,


必需要教導她才會懂啊?


當然依千儀的個性一定是鬼叫,


但我真不希望洗頭是一種享受,搞到最後要發脾氣。




每個人對小孩的標準不一樣,每個小孩的個性也不同,


不是每個小孩大聲罵、用力打當時就一定有用,


對千儀來講反而是反效果,


我有我的教法,


我很討厭有的人覺得自己很懂得怎麼教小孩,


那招只是對你的小孩有用,或許對別人的小孩沒用,


還有沒帶過個性倔強或是凡事要商量的小孩,


是無法體會的,


我是需要花雙倍的耐心和千儀溝通,


或許千儀是我生的,我當然不覺得她不乖,


我只覺得她調皮、誇張的個性(固執),


我也相信像千儀在外這樣的行為應該有2/3以上的小孩都會犯,


不要老以為自己的小孩最乖,別人的小孩就皮,


老實講在我沒小孩之前我無法體會,


自從我當媽媽之後,我的想法改變了,


我不再認為別人教小孩的教法怎樣,


除非是那種已經很嚴重或是危險的行為,


媽媽還不出聲我才會覺得不對,


其它我覺得每個媽媽的教法一定有她的道理存在。


還有有的人不要把一個3歲的小朋友標準放在已經完全可以受控制的年齡。




寵不寵小孩不是眼裡看到的就可以斷定,


小孩乖不乖、壞不壞也不是現在就可以斷定的,


因為旁人的眼光、想法、說法,


讓我帶現階段的千儀出門有種難為情,


和我到底要怎麼做才不會讓旁人認為我教法有誤,


但當我超不爽的時侯,我真想大聲罵無聊的人,


管我怎麼教,你也不一定就比我行,


當我在外面罵千儀,那是因為我覺得這個行為是需要發飆馬上糾正的,


所以請八婆不需用異樣的眼光看我,


當我可以容忍覺得不嚴重,或是此時的環境不宜大聲時,


請不懂的人不要說我寵小孩,


帶小孩帶到擔心別人怎麼想、怎麼說,是有點小壓力,


還有沒當過媽、沒帶過小孩、自以為很厲害的人請不要太高估小孩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