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好久沒到戶外走走,


看到這個景色雖是拍自於隨時可去的高美館,


但短暫的享樂也帶來大大的滿足,


只是當時又遇上下雨了。



千儀正在起歡,


已經再下毛毛雨,還是吵著要去走階梯,


可能有段時間都跑室內跑,難得到戶外走走;


小孩子都是如此,情緒反應相當的直接,這時就要靠大人去教導了。



小孩子也是非常容易滿足,此時的千儀笑開懷,


在這一層層的階梯裡來回跑了數次,真不像穿裙子的小淑女。



已搬來新家快半個月,千儀適應的還不錯,


這邊的管理員阿伯非常有禮貌,看到住戶都會主動打招呼,


原本怕生不太會叫人的千儀,


也會主動和管理員阿伯說“你好“,


當時媽咪就會很用力的誇獎千儀,讓她更有自信和不怕生。


最近2-3個月千儀的作息和以往大不同,


媽咪開始要慢慢的調回來了,


這2-3個月有時用餐時間擔誤到,


午睡也沒好好睡,養成晚睡晚起,這幾天正在調整中了。


最近滿常聽到很多人都問說千儀上幼稚園了嗎?


說她的樣子比之前大許多,臉上少了些稚氣,


不過媽咪還是打算千儀4歲再去上幼稚園,


現在如果我遇到載幼稚園小朋友的麻麻們,


我也會主動問起上幼稚園的事,開始多方面搜集資料,


是想了解如何讓小孩適應校園生活和心理建設,


如何選擇適合的幼稚園。


雖然千儀已經滿3歲,但仍然像小baby一樣,


很喜歡跟拔拔還有媽咪撒嬌,不時要抱抱,


只有想調皮的時侯就吵著要自己走,不聽我們使喚。




平常我都叫千儀“臭比“,


她卻回答我說,我叫“辦事員“是蝴蝶3,3號辦事員,


有次問她說妳怎麼有這個玩具,


她回答說:這是我公司同事送我的,


千儀還真會幻想吶!


大部份的時間都是我在帶千儀的,


一到假日時,這個責任會轉移到拔拔的身上,


讓媽咪輕鬆一下;


而千儀只要看拔拔休息,睡醒後會問說:今天我們有沒有要出去玩,


其實小朋友都很聰明也有心理的作息時間,


看著拔拔大手牽著千儀的小手,


想想我們倆好像很久沒有牽手了厚,


我們的手都是牽著千儀的手,我想這是幸福的延伸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